中共迫害宗教 美議員籲加重制裁全球譴責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9 日訊】今年,中共持續威脅全球的宗教自由,除了在新疆大規模關押穆斯林﹐也沒有停止迫害法輪功學員,及打壓709案律師,依據美國的《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川普政府可能很快會公布今年的人權侵犯者制裁名單。

美國聯邦參議員 Ben Cardin﹕「如果你想防止未來人權侵犯的發生﹐就要讓那些侵犯人權者為其行為負責。問責制是進行預防的首要補救措施。」

2016年12月﹐美國國會通過《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授權美國政府對世界各國侵犯人權者和腐敗人士進行制裁﹐方式包括簽證禁令和凍結在美財產等。法案由總統簽署生效。

去年12月21日﹐川普總統根據法案首次發佈行政令,宣佈了13人的制裁名單,其中包括涉嫌迫害維權人士致死的北京公安朝陽分局局長高岩。

過去一年﹐美國動用這項人權問責法案﹐總共對全球101名個人和機構施加制裁。不過﹐參議員本.卡登也表示﹐鑒於中國惡劣的人權狀況﹐對中共踐踏人權官員的制裁力度還很不夠。

美國聯邦參議員 Ben Cardin﹕「我們確實認為﹐中國沒有受到應有的關注﹐不只是在馬格尼茨基人權法的制裁上﹐還包括其它推動人權的領域。」

依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美國政府每年應在12月10日向國會提交實施制裁情況報告及名單。今年的制裁名單尚未出爐﹐不過對於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維族人及709案律師等的重要責任人﹐都受到相當關注。

美國聯邦參議員 Ben Cardin﹕「這很大程度上決定於﹐駐外代表團和各區域助理國務卿提供的信息。所以我們要做的是﹐提高不同部門對此的敏感度。」

活動人士也表示﹐雖然很多中共迫害官員尚未被列入制裁名單﹐但已引起美方重視﹐同樣可能會被拒發簽証﹐在美財產也會受到調查。

公民力量創辦人 楊建利﹕ 「我們整個推動工作本身﹐就已經讓這些官員感到一些威懾。」

目前除美國外﹐加拿大﹑英國﹑波羅的海三國也都通過與《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相類似的法律。 歐盟、澳洲、法國、瑞典、荷蘭等國也在審議當中。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