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有哪些新制上路? 一分鐘快速瀏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再過幾天就要迎接2019年了,不過您知道嗎?明年將有不少重要的新制即將上路,像是基本工資調漲,還有如果你要兌換發票的話不能再去郵局了,帶您快速了解2019年即將上路的新制。

在倒數計時聲中,迎接新的一年,2019年更有不少新制即將上路。像是基本工資明年調漲為23,100元,時薪為150元。

而明年的國保以及勞保費率將調漲,國民年金費率從8.5%調高到9%;勞保費率則從10.5%調升到11%。

還有財政部祭出減稅大紅包,月薪3萬元以下的小資族(年薪40.8萬元以下),以及夫妻合計年收81.6萬元以下的頂客族,還有家庭所得123.2萬元以下的四口之家,都不用繳納所得稅。

而無摺存款如果超過3萬元以上,就必須要留存款人的姓名、身分證字號以及電話等個資。

而明年如果你要兌換發票,不能再到郵局了!你可以到超商、銀行以及農漁會信用部,近1萬3千個服務據點兌換,統一發票APP也具有兌獎功能,不過要提醒您的是,24小時超商只限於早上9點到晚上11點可以兌領現金、儲值金以及等值商品,不是這個時間無法兌領現金。

另外,交通方面,明年開始,小型停車格可以停放1輛以上大型重機。明年新制即將上路,民眾可得多加留意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