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妻赴高院糾錯 律師駁三罪斥顛倒黑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9 日訊】中共在12月26號祕密開庭,審理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案,當局在起訴書中列舉了他所涉及的三條所謂「顛覆國家政權罪」,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12月28日早上到北京最高法院遞交「督促函」,要求糾正天津法院對王全璋案的違法行為,因遭數百人阻擾,文件未能成功遞交。程海律師表示,法院是以犯罪的方式辦案,指控混淆是非、顛倒黑白。

瑞典籍人權活動人士彼得.達林,12月26號在互聯網社交媒體「推特」上,公開了當局對王全璋的起訴書。其中顯示,王全璋被控所謂「顛覆國家政權」的具體事實有三項:一是和達林等人在香港創辦人權機構,培訓律師;二是參與2014年的「建三江事件」;三是依法代理三起法輪功學員案件。

就這三項控罪,北京的程海律師進行了分析。程海律師接受王全璋妻子李文足委託,擔任王全璋的辯護人。他表示,儘管官方阻撓,但他並沒有被解聘,依法仍然是王全璋的辯護人。

北京維權律師 程海:「這三個東西顯然都不構成犯罪。第一,跟國外合作。這個我們國家法律沒有禁止,不是犯罪也更不是違法。告政府很正常,你政府有違法行為不?你還行嗎?所以我們國家設立了行政訴訟法,和行政復議法。那專門就是?政府的。每年?政府的案件,行政復議一年全國有幾十萬件呢。」

而其它兩項控罪,是和長期被中共迫害的法輪功有關。

2014年的「建三江事件」轟動一時,人權律師滕彪形容:「2014年,到了律師界對法輪功問題破題的時候了。」

當年3月21號早晨,黑龍江農墾建三江公安局警察闖入酒店,綁架了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和張俊傑四位律師,以及幾位法輪功學員家屬。他們前一天才去了建三江農墾總局青龍山農場,這裡被稱為「法制教育基地」,其實是「黑監獄」。他們到那裡,要求立即釋放被非法關押的幾名法輪功學員。

之後四位律師被非法拘留,遭到毆打和威脅,四人共被打斷了24條肋骨。事件震驚社會,不斷有律師和公民趕赴建三江營救他們。

北京維權律師 程海:「那麼王全璋跟其他的律師一起,還有公民,去營救這些被關的律師和當事人。他也被關了一天,也被打。所以『建三江事件』是臭名昭著的。是公、檢、法、公安這塊設立的黑監獄的一個犯罪活動。公民進行揭露,這是法律允許的。」

王全璋等營救人員在3月29號凌晨被非法綁架。王全璋被套上黑頭套、用膠帶捆綁,一名警察抓他的頭撞牆,另一警察猛擊他後腦,毆打持續近十分鐘,導致他「頭顱外傷,軟組織損傷」。

北京維權律師 謝燕益:「王全璋義無反顧的去揭開建三江羈押法輪功學員和上訪人員的黑監獄,很顯然是一個維護法治,維護人權的正義之舉。這個居然也當作一個所謂的『顛覆國家政權』的事實。」

第三項控罪則直接涉及依法為法輪功學員辯護。

北京維權律師 程海:「為法輪功的人員辯護,同時在網上如果披露的話,也是披露這些公、檢、法人員的違法犯罪行為。因此這也是律師的法定的職責,要監督法律正確實施。同時也是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必須的。」

北京維權律師 謝燕益:「尊重事實,尊重法律,為受迫害的法輪功信仰者去辯護。居然律師的辯護工作也當成顛覆國家政權,這是滑天下之大稽。」

旅居加拿大的郭國汀律師,是第一位為法輪功做無罪辯護的中國律師。他曾舉證說明:鎮壓法輪功是非法、悖理、無道的舉措。

旅加人權律師 郭國汀:「這三個都不是所謂的犯罪。我覺得王全璋這個案子不是法律案件,他完全是一種政治案件。如果中共當局要判他罪,只能說明他們黔驢技窮,連罪名都找不準了。不顧全世界輿論,睜著眼睛說瞎話這種方式來硬判。」

王全璋案中,中共當局還被指出「存在其它違法行為」。達林發表聲明說,起訴書中提到:有獲得他和王宇等人的證詞。但所有人當時都被單獨監禁,這期間,有一些人還遭到身體和精神的雙重折磨。

另外,李文足28號和另外兩名「709大抓捕事件」家屬,28號去到最高法院遞交「督促函」,要求糾正王全璋案「嚴重超出規定辦案期限」等問題。

新唐人記者 尚燕 鐘元 陳漢 特約記者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