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島劇毒水母大爆量 綿延數百公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9 日訊】世界第三毒生物僧帽水母,最近在綠島北海岸大爆量,一公尺就有好幾百隻。當地居民說,以往也曾經出現過,但數量沒這回多,而且已經持續將半個月以上。因為僧帽水母死亡也有毒性,提醒民眾千萬別因為好奇去碰觸。推測可能是東北季風增強,被海流帶來的。

晶瑩剔透帶點藍色,像是果凍一樣的小氣球,身上帶著一條細長觸角,看來很可愛,但其實很可怕,這可是含有劇毒的「僧帽水母」。令人毛骨悚然的是,放眼望去,綠島北岸中寮沙灘 、燈塔的海邊,一路延綿好幾百公尺。

聲音來源:綠島鄉民 怪獸:「三、四年前也有一次爆發,但沒有這次量大,這次量真的很大,而且持續一段時間了,至少兩個禮拜以上。」

綠島當地居民說,以前也曾經出現過,但這一次量大,又持續這麼久,真的很罕見。推測可能是最近東北季風增強,僧帽水母被海流帶到綠島海岸,也還好因為,天冷風大,附近也沒什麼人。因為就算是觸碰,僧帽水母的屍體,也會中毒,這個又稱葡萄牙戰艦的僧帽水母,毒性相當於眼鏡蛇,是全球第三毒的生物。一旦被觸鬚螫到,會出現全身發熱、休克症狀,嚴重還會致命。

台東農業處副處長 許家豪:「包括珊瑚礁包括我們整個海水溫度,持續的逐年緩慢上升,可能影響到這幾天跟隨東北季風的問題,在冷熱交替的過程當中可能就,剛好到我們綠島的海灘上面。」

年初時在台東杉原海灘上,也曾出現過大批僧帽水母,但數量沒像這次這麼龐大,台東農業處推斷毒水母流竄情況,恐怕己經成為常態。提醒民眾,死亡的僧帽水母,因為具有神經毒,照樣碰不得。以後在沙灘上漫步,看到這可愛的生物,可千萬別亂摸、亂撿,免得中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