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阿里山跨年迎日出 鄒族歌舞快閃演出暖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30 日訊】為迎接2019阿里山跨年迎日出,林務局嘉義林管處30日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香林服務區」,鄒族「山美達娜伊谷」8位團員快閃演出大家耳熟能詳的《高山青》,還有鄒族傳統部落歌曲及滿滿的祥瑞祝福,為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暖場揭開序幕。

鄒族祈福舞(嘉義林管處提供)
鄒族祈福舞(嘉義林管處提供)

阿里山日出聞名中外,每年元旦,林務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嘉義縣政府等單位,都會輪流舉辦「日出音樂會。林務局嘉義林管處將以「歌詠鄒邊美好,眼觀自然驚奇」為主題,迎接2019第一道曙光。

2019阿里山跨年迎日出 鄒族歌舞快閃演出暖場(嘉義林管處提供)
2019阿里山跨年迎日出 鄒族歌舞快閃演出暖場(嘉義林管處提供)

嘉義林區管理處長張岱表示,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今年邁入第17屆,為了更貼近活動主軸:「歌詠鄒邊美好,眼觀自然驚奇」,特別邀請「山美達娜伊谷」擔任第二場小型快閃音樂會演出,不僅讓遊客體驗鄒族的傳統精神與創新,也希望讓民眾感受不一樣的跨年倒數假期。

民眾熱情與「山美達娜伊谷」團員合照(嘉義林管處提供)
民眾熱情與「山美達娜伊谷」團員合照(嘉義林管處提供)

另外,嘉義林區管理處與嘉義市天文協會合作,提供日出天文解說,讓民眾可以透過觀日往遠鏡觀看太陽,夜間則在阿里山火車站辦理天文講座,讓民眾在寒冷的天氣中,可以有更多不一樣的旅遊經驗。

嘉義林管處說,31日,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香林神木劇場」、「祝山觀日平台」,還有一場「鄒族原住民表演團體」的在地特色快閃演出;現場推出「打卡抽獎」活動,只要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Facebook打卡分享,就有機會抽中2019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森活手帳或暖暖圍巾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