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陶齊采藝展 書法與陶的美麗相遇

29日下午在雲林文化處舉辦〈墨陶齊采藝展〉開幕茶會,吸引各界來賓到場觀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30 日訊】由雲林縣府參議藍文信與陶藝家江金益共同創作的作品,29日下午在雲林文化處舉辦〈墨陶齊采藝展〉開幕茶會,吸引各界來賓到場觀賞。

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表示,縣府同仁能於公忙之餘,投入藝術創作,陶冶心性,再開自己的另一天地,更帶領雲林的藝術發展,給予肯定與讚賞;這次墨陶聯展,不只飽含藝術美學還帶了點佛味,展出內容以書法各體書寫勸世文、古詩文、自撰詩詞等,燒製成精緻的創作藝品,讓書法與陶藝創作展現出更精采的藝術風貌。

副縣長謝淑亞致詞
副縣長謝淑亞致詞

西湖國小校長程淑玲說:作品讓人家看了心情非常的不同,覺得真的氣勢很強壯,然後心情很愉悅,也有平靜的感覺。

陶藝家江金益創作的佛塔
陶藝家江金益創作的佛塔

雲林縣府參議藍文信表示:在15年當中,用生活學的模式把它完成,也滿有意思,學書法的人,學音樂的人都不會變壞,音樂方面,希望大家能夠愛護這個書法、跟音樂方面的,對我們整個社會才能夠祥和。

雲林縣府參議藍文信說明創作歷程
雲林縣府參議藍文信說明創作歷程

陶藝家江金益則表示:佛塔的塔尖在高溫燒製的過程,困難度較高,有可能會變形,如果是燒彎掉變形,這個作品就要作廢,這個溫度燒到1250度。

〈墨陶齊采藝展〉展期自即日起至108年1月9日,在文化處展覽館1樓展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