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群橫行新德里街頭 公務員也束手無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31 日訊】印度新德里肆無忌憚的猴群,越來越誇張的行徑,讓人無法接受!除了跟民眾搶食物、搶手機外,還從窗戶爬進來將文件撕掉,雖然政府當局聘用當地的族人來驅趕猴群,但效果不彰。動保團體則表示應禁止餵食猴子,避免讓猴子期待隨時都有東西吃。

成群結隊的猴子在大樓牆上穿梭,連政府的辦公大樓也無法倖免,牠們大搖大擺的在馬路上行走,路旁的汽車也成為猴群們吃東西、玩耍的場所。這是在印度新德里猴子橫行的景象,讓許多民眾相當困擾。

印度內政部職員 RAGINI SHARMA:

「猴子常常會趁他們走路的時候搶走人們的食物,而且還會從窗戶爬進來撕毀文件跟檔案。」

當地的民眾不能在外面吃東西,手機也得小心翼翼的保管好,不然都會被猴子搶去。政府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聘請了40位印度當地卡蘭德族人來驅趕猴群,他們以捕捉猴子及訓練猴子跳舞為生。卡蘭德族人會模仿長尾葉猴生氣或召集同伴時發出的叫聲,藉此來驅趕猴子。

但這個方法並不是長久之計,無法真的把猴群趕走,而且大多數人認為猴子是猴神哈奴曼(Hanuman)的化身,所以不僅不會撲殺猴子,還會餵食香蕉、麵包等等,讓猴群隨時有食物可以吃。

野生SOS共同創辦人 KARTIK SATYANARAYAN:

「之後,你必須知道不能亂丟垃圾,如果讓猴子們有垃圾或食物可以撿,向猴子們傳遞錯誤訊息,讓牠們以為你身上留著的食物是可以取用的。這可能需要一段時間之後才能解決這個問題。」

在新德里約有4千到5千隻猴子,而整個德里預估有40到50萬隻,數量相當驚人。為了抵抗猴子的攻擊,許多公務人員隨身帶著棍棒跟石頭,政府也宣導民眾,不要與猴群有眼神接觸,也不要在母猴及其孩子之間穿越。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