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國民美食古巴披薩 一份只要0.5美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31 日訊】您愛吃比蕯嗎?喜歡什麼口味的呢?比蕯到了古巴也被「在地化」了,而且因為便宜方便又經濟實惠,大有變身為古巴國民美食的潛力。帶您到古巴首都哈瓦那一起來見識一下「古巴比蕯」的風潮與魅力。

大口咬下,一臉滿足的表情,這是正風行的「古巴比蕯」。

小、方便又便宜,古巴比薩席捲首都哈瓦那地區,成為最受歡迎的國民美食。成年人喜歡外帶、青少年尋求的便宜美食,甚至是觀光客想解宿醉,「古巴比薩」都成了最佳選擇。

哈瓦那居民 阿圭羅(Ricardo Aguero):

「關於比蕯這檔事兒:第一,它是個經濟的選項;第二,當你在跑腿和做事兒的時候,它是你可吃得最快的東西了。這兒,所有古巴人都吃比蕯。」

古巴比薩簡單的混合了麵團、醬汁、起司和油脂,欠缺像是豬肉、木薯和米飯這一類比較傳統的古巴味。但是,雖然缺少了傳統味道,卻未能阻止古巴比蕯大爆發的流行風潮。小型比薩店在整個哈瓦那各處林立,從早餐開始全日供應比蕯,一份大約只要價12古巴比索,合約0.5美元

這裡還有一個更具噱頭的。這家比蕯在一座大廈樓上製作,再用電風扇的罩子作為托盤將比蕯降到樓下來。

(A Mi Manera)比薩店老闆 卡斯塔達(Marta Castaeda):

「它尤其受到外國人的注意,而且我們也在社群媒體上被報導,因為比蕯是在電風扇的罩子上被降下來。那正是這間比蕯店引人注意的特點。」

店員正熟稔的分切著麵團,老闆瑪塔卡斯塔達也沒閒著,對著在煎盤中的比蕯撒上大量的起司。

美食作家 哥梅茲(Silvia Mayra Gomez):

「古巴披薩已經成為古巴美食,它是蓬鬆的小比蕯,一人份的。使用起司很好。什麼起司呢?任何你找得到的起司。它和所有的東西都很對味,因為醬汁、起司和蓬鬆的麵粉之間的調合性給了比蕯這樣的風味。」

真是街頭巷尾都看得到,人們或走或坐,人手一片比蕯。

英國遊客 傑米羅布斯(Jamie Ribbs):

「非常非常便宜。比任何我見過的地方都還要便宜。當我喝醉時,它比什麼都好。真好!」

古巴比蕯大約從90年代開始興起,該特殊時期有許多家庭在家中製作比蕯對外販售。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