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啟惠胞弟聲援哥哥 盼士林檢方別再提上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31 日訊】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捲入浩鼎案,一審判決結果出來,無罪,他的弟弟翁英惠,也幫他喊冤,上節目解釋哥哥技轉過程、女兒持股問題,他希望在一審證明翁啟惠沒有貪汙動機,和浩鼎沒有對價關係之後,檢方不要再起訴,讓整起風波就此打住。

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貪汙案,一審被判無罪,他的弟弟翁英惠,除了判決當天到場聲援,也再上節目,幫哥哥喊冤。

翁啟惠胞弟 翁英惠:「她女兒的股票是,是翁啟惠在美國的家庭信託基金,甚麼叫做家庭信託,家庭信託就是家裡面有一些錢要給孩子的,子女就是受益人,他這個家庭信託基金,本來就是子女的嘛。」

澄清翁啟惠的女兒翁郁琇的股票,是透過信託而來,同樣也在學術界擔任教授的翁英惠,直言哥哥老實守規矩,不忍他成為輿論撻伐對象,被起訴這一年多,翁啟惠被限制出境,失去很多參加國際研討會的機會,至於中研院和浩鼎之間的技轉,都按照規定處理。

翁啟惠胞弟 翁英惠:「他(翁啟惠)就跟我說,你那麼緊張幹嘛,我有沒有犯罪我自己知道阿,你那麼緊張幹嘛,當時候對方(浩鼎)是出價2千萬,(2千萬給中研院)對,那我們的中研院的技轉處,真的也會替中研院爭取,談談談到6千萬,張念慈阿,他一定會認為說,甚至他會覺得,他或許私下會覺得說,可能翁啟惠在這一塊,(沒有幫到他忙)沒有幫到他忙。」

其實一審無罪判決之後,不少聲援翁啟惠的聲音,不僅綠委開過記者會,呼籲司法不要再傷害生技業,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也公開表示,實際聽他說起訴理由和實際狀況後,都替他叫屈,知道一審無罪後,鬆了一口氣。翁英惠呼籲,檢方別再上訴,讓風波就此平息。

翁啟惠胞弟 翁英惠:「所以這一些我們都把他當作是誤會,也給台灣社會有一個學習的機會,大家把這件事情就停下來,我們不希望檢方再上訴,因為這樣子折騰一個科學家,讓翁啟惠在救贖人類疾病這塊,趕快能夠成功。」

台灣頂尖科學家,因為技轉捲入司法訴訟,連帶影響台灣生技產業,現在判決告一段落,也讓國內生技業重啟生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