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新年文告直播 朱立倫柯文哲出席府前升旗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1 日訊】總統蔡英文連續兩年取消新年文告,而待回她將在總統府內發表談話,向全體國民祝賀,並對於新一年國家挑戰,將闡述政府新階段努力目標。而稍早總統府前的升旗典禮,已經結束,我們來看到稍早畫面。

 

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等人參加總統府前升旗典禮。台北市長柯文哲也一同出席,被大批媒體團團包圍。而剛卸任新北市長的朱立倫,則是以民眾身分,也來參加升旗,吸引不少人一同合照。而稍後八點半,蔡英文也將發表新年談話。

 

總統蔡英文談話直播↓

2019第一天!總統首度新年談話 府直播升旗

 

蔡英文總統新年文告全文:

親愛的國人同胞,以及現場媒體朋友,大家早安,新年快樂。
 
在新的一年,我要在這裡祝全體國人同胞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去年,我們共同經歷了一場選戰。在選舉裡面一定是有輸有贏,在這裡,我要祝福所有當選的縣市長,在未來工作的崗位上,能夠順利,能夠平安。
 
選舉結束了,現在是讓社會重新凝聚團結的時候。我期許全體國人同胞,勇敢「再一起」迎向未來的挑戰。
 
2018年中央政府的施政,在許多方面上,其實都為2019年打下了好的基礎。例如,就從今天開始,勞工的基本薪資就要調整為兩萬三千一百元,打工族的時薪也來到了一百五十元。我們連續三年都調漲基本工資,年輕人低薪的代名詞22K,我們也正式向它告別。
 
還有,到了今年五月報稅時,我相信很多國人同胞都會發現,有四項扣除額提高了,月薪三萬元以下的朋友,基本上不用再繳所得稅。大家會感受到,政府真的很努力在幫大家省荷包。
 
除了加薪和減稅之外,今年我們要更進一步減輕民眾的負擔。過去兩年,經濟有成長,我們的稅收也都超出預期,我已經請行政院盡快提出具體方案,讓收入較少的民眾,能夠優先分享經濟成長的紅利。
 
這就像公司有盈餘,就應該優先給員工來分享,一個國家也應該如此。全力衝刺民生,更妥善的照顧年輕人和經濟弱勢者,這是2019年,政府施政的工作重點之一。
 
2019年,國際社會的變局和挑戰,將會更加嚴峻和更加多變。美中貿易戰,這會對台灣的總體經濟、產業發展、金融穩定帶來一定的衝擊。
 
從我上任以來,對於國際局勢的變化,我一直都極為重視。身為國家領導人,我的責任就是在充滿不確定的國際環境下,為台灣找到生存發展的空間。
 
2019年,我的責任將更加得重大,我已經指揮國安團隊和政府各部門,展開各項因應作為。台灣的經濟體質深受美中兩國的牽動,所以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所幸在這兩年,政府一直在為這一刻做最好的準備。無論是「5+2產業創新計畫」帶領產業轉型,或者是「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投資公共建設來擴大內需,或是「新南向政策」的全球多元布局,我們努力調整了過去過度依賴中國的經貿戰略,這些都是為了要來因應國際劇烈的變化。
 
這兩年很多來,很多在中國的台商朋友都告訴我,他們殷切期盼想要回到台灣投資。賴院長所領導的行政團隊,聽到了他們的聲音,過去一年全力解決五缺問題。今年,「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也要從今天起實施三年,目的就是要為台商返鄉,有一條平坦的道路。現在,就是全面歡迎台商回台投資的最佳時刻。
 
2019年國際政經局勢的挑戰,當然不能忽略兩岸關係的發展。
 
我承認,九合一大選,是對執政者一個最嚴肅的檢驗,但是,我必須強調,這場選舉的結果,絕對不代表台灣基層的民意想要放棄我們的主權,也絕不代表台灣的民眾想要在台灣主體性上做出退讓。
 
我們不反對兩岸正常互動,我們更不反對兩岸之間的城市交流,不過,兩岸之間的交流要健康、要正常,不能靠模糊的政治前提,或是強迫就範的通關密語。兩岸之間真正需要的是務實理解雙方在價值信仰、生活方式、跟政治制度的根本差異。
 
在這裡,我要呼籲中國,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台灣存在的事實;必須尊重兩千三百萬人民對自由民主的堅持;必須以和平對等的方式來處理我們之間的歧異;也必須是政府或政府所授權的公權力機構,坐下來談。這「四個必須」,才是兩岸關係是否能夠正向發展的關鍵基礎。
 
在兩岸間能夠建立可長可久的關係之前,我們必須要誠實面對,我們所面臨的國家安全的威脅和風險。尤其是中國試圖利用民主體制的開放和自由,來介入台灣內部的政治和社會發展,這已經是此刻台灣最大的挑戰。
 
為了守護台灣的安全,我們會為兩岸交流建立三道防護網。
 
第一道,是民生安全防護網。
 
在最近非洲豬瘟的防疫工作上,對岸政府一直沒有依照相關協議,將疫情誠實地、即時地通報給台灣。一旦豬瘟傳進台灣,不僅重創相關產業,影響民生經濟,更重要的,會造成台灣民眾對對岸的負面觀感。我們是不樂見這種情況發生。
 
如果連疫情防治都不能真心合作,哪來的兩岸一家親?與其千方百計讓台灣政治人物說出通關密語,不如務實地在兩岸民眾最關心的民生安全上合作。防堵疫情入境,政府絕對嚴格把關。我要再一次呼籲全體國人同胞,正視豬瘟的嚴重性,我也要再一次呼籲對岸,放下成見,放下對立,以民生安全為重。
 
第二道防護網,是資訊安全的防護網。
 
除了國防戰力的持續提升之外,國家安全的範圍更應該擴及資訊戰。民主是可以被操弄的,這也是全世界民主國家最近意識到的問題。
 
在台灣,包括來自對岸的假訊息,已經泛濫到人心浮動的程度。我已經請行政院針對假訊息氾濫的問題,提出具體對策。另外,中國相關企業所引發的資通安全爭議,已經引起國際注意,我也要求國安單位重視並釐清相關問題,要確保關鍵基礎設施的資通訊安全,不能有任何漏洞。
 
第三道防護網,強化兩岸互動中的民主防護網。
 
我們是民主國家,兩岸之間的政治議題,不應該是以片面主張來強迫我方接受;兩岸之間的政治對話也必須有台灣人民參與和監督。
 
因此,我已經請國安機關研議,對於兩岸互動中,可能影響主權的議題,強化民主監督機制,透過法治面的作為,為台灣建立一道堅實的民主防護網。
 
各位國人同胞,2019年,我們元旦升旗典禮的主軸是「勇敢自信,世界同行」。全球局勢瞬息萬變,堅持走民主的道路,和世界上理念相同的人攜手同行,就是我們台灣最好的選擇。
 
幾天前,台灣剛迎來了破歷史紀錄的一千一百萬人次觀光客。這代表世界對我們的喜愛和重視。台灣可以有自信,也應該有自信。
 
新的一年,就是拚民生的一年,就是護民主的一年,就是守主權的一年。提出讓人民有感的經濟政策,建立守護台灣的三道防護網,會是2019年我每天努力的工作目
項目。
 
最後,再一次祝全體國人同胞新年快樂,謝謝大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