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最後一天!午後國道北上路段易塞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1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2019年的第一天,今天也是四天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高公局為了紓解國道壅塞,從凌晨零點到上午10點,暫停收費,今天上午車流大致順暢,不過高公局預估,下午兩點開始,北返車潮湧現,部分路段易塞車。

高公局科長 蔡明哲:「今天的交通量預估,大概在105百萬車公里,其中是以北返的交通量為主,大概是平常日的1.2倍左右。下午有一波北返車潮,大概集中在國一的彰化台中路段,以及國三的南投跟桃園路段,以及國五的從宜蘭到坪林的路段,都會比較呈現北返的壅塞,這個車潮大概在兩點後會逐漸出現,我們預估大概七點後就會陸陸續續獲得紓解。」

從今天下午2點到晚上9點,國5將實施高乘載管制,高公局預估,從中午開始,到下午四點會最塞,車速可能不到每小時20公里,要到晚上10時左右,車流才會緩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