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民生.守主權 蔡英文:三線防中共操弄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1 日訊】接著聚焦,總統蔡英文執政以來,今天首次發表新年談話,在兩岸關係方面,蔡英文提出四個必須;她還強調,全球開始正視,民主被操弄的問題。蔡英文表示,政府將建立三道防護網,抵禦中共藉由民主體制介入台灣內部。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民主是可以被操弄的,這也是全世界民主國家最近意識到的問題。」

蔡英文新年談話,將近一半的篇幅,著墨兩岸議題。重申贊成兩岸良性互動,但不應該有政治前提和強迫的通關密語。並以四個必須,喊話對岸。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這裡我要呼籲中國,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台灣存在的事實;必須尊重兩千三百萬人民對自由民主的堅持;必須以和平對等的方式來處理我們之間的歧異;也必須是政府或政府所授權的公權力機構,坐下來談。這四個必須,才是兩岸關係是否能夠朝向正面發展的最基本也最關鍵的基礎。」

針對中共藉民主體制干預台灣,蔡英文提出建立三道防護,在民生議題上,蔡英文喊話對岸放下對立,正視豬瘟的嚴重,第二是建立資訊防護,另外在兩岸互動中的民主防線,蔡英文要求國安單位建立法治防護網。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已經請國安機關研議,對於兩岸互動中,可能影響主權的議題,強化民主監督機制,透過法治面的作為,為台灣建立一道堅實的民主防護網。」

對於九合一敗選,蔡英文表示接受選舉檢驗,但也強調,這不代表台灣民眾在台灣主體性做出退讓。堅守民主防線,蔡英文新一年度的施政,同時將經濟擺在重點項目,宣告2019施政方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