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關鍵年 蔡英文再喊台商回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1 日訊】好,美中貿易戰牽動台灣,總統蔡英文也在新年談話中表示,不能掉以輕心。而從今天開始,實施為期三年的「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總統也再度向台商喊話,現在是回台投資的最佳時刻。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現在就是全面歡迎台商回台投資的最佳時刻。2019年,國際社會的變局和挑戰,將會更加嚴峻和更加多變。我的責任就是在充滿不確定的國際環境下,為台灣找到生存發展的空間。」

蔡英文表示,上任以來,一直極為重視國際局勢,所幸這兩年政府一直在為這一刻做準備。她細數「5+2產業創新計畫」、「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到「新南向政策」等,都是要條整過度依賴中國的經貿戰略,來因應國際劇烈的變化。而對於川普簽署《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總統府表示誠摯歡迎與感謝。未來台灣將持續與美方保持密切溝通,深化兩國各領域及各層級的合作夥伴關係,共同促進印太區域的和平繁榮與穩定發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