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前升旗小英國歌全唱 賴、柯、朱出席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1 日訊】2019新年第一天,總統府照例舉辦升旗典禮,雖然今年天候不佳、雨勢不小,但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都到場參加,其中唱國歌時,蔡英文全程開口,也讓外界關注2020總統大選的各方動向。

總統府1日清晨舉行新年升旗典禮,大會開始後,一樣由國防部示範樂隊、三軍儀隊配合大會主題,進行花式操槍演出,祝福全台民眾新年快樂,演出結束後,總統蔡英文也率領觀員們走出總統府大門,準備與民眾一起升旗。

司儀:「蔡英文總統以及陳建仁副總統伉儷,已經來到現場,請大家以最熱情的掌聲,向他們問好,(立正)。」

可以發現,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也有出席,就跟在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的身後,步出總統府大門,蔡英文在稍微與現場民眾致意後,就走到台下與早就等在台前的賴清德握手致意,手拿小國旗、準備升旗。

今年特別的是,總統府找來「新台灣人」吳鳳、戴維斯領唱國歌,而在唱國歌時,蔡英文也全程開口高唱,一字不漏。

司儀:「升旗敬禮,敬禮。」而在會場另一邊,剛剛卸下新北市長的朱立倫,則是以一般民眾身分,和民眾一起排隊被安檢,默默的參加總統府前的升旗典禮。

新北市前市長 朱立倫:「一方面跟大家一起表達對中華民國的熱愛,一方面也看到很多市民,大家在不畏寒冷、不畏困難,能夠為國家奮鬥,其實這兩年半來,大家日子過的不是很好,那我們可以更能夠感受到,民眾對中華民國的期待。」

媒體追問,是否期待下次參加升旗有不同身份?朱立倫沒有正面回覆。倒是巧遇前行政院長毛治國,周邊友人直呼總統,不少民眾看到朱立倫,也都紛紛上前合照,似乎頗有鋪路總統大選的陣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