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市.美就業.日圓未來一週左右全球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1 日訊】根據路透社報導,未來一週可能主導投資者和交易員想法的五大主題,包含熊抱全球股市、美國非農就業強勁、日圓預料將劇烈震盪、義大利重獲市場寵愛及美元成為寵兒。

福斯新聞主播(2018.12.26):「今天一天,華爾街大買進。股市從最慘的聖誕節中回升,還創下紀錄。」

福斯新聞記者 Susan Li(2018.12.26):「道瓊指數史上最大單日上漲,也是納斯達克和標普500指數,2009年三月以來最好的一天。」

12月美國遭遇熊市,所幸聖誕節後,美股強勢反彈,擺脫平安夜大跌陰影。熊市襲擊全球主要國家,路透社報導,未來一週仍左右全球市場,因為越來越多的全球指數從高位下跌20%,進入熊市區域。

美國總統 川普(2018.11.22):「有很多、很多公司回到美國。他們開設汽車工廠。他們在整個國家開設許多工廠。美國正在蓬勃發展

。我們有最低的失業率。」

二、美國非農就業。週五,美國政府將公布12月非農就業報告。估計12月新增就業崗位17.8萬個,推動美國總就業人口史上首次超過1.5億。

三、日圓。隨著2018年結束,日圓兌美元升至八個月高位,日股跌至熊市區域,10年期日債收益率2017年9月來首次跌破零。所有資料都顯示出通脹下滑陰雲再次聚集;日圓預料將劇烈震盪。

四、義大利重獲市場寵愛。2018年最後一次債券標售中,義大利10年期公債得標收益率為2.70%,證明義大利仍受到市場寵愛。不過,2019年一月義大利將發行價值270億歐元新債,屆時投資者的興趣將面臨考驗。

五、美元成為寵兒。全球遭遇熊市襲擊,美元似乎成了資金避險之地。流動性高、收益高,且美國經濟增速高於其他發達國家。美銀美林月度投資者調查顯示,美元從FAANG+BAT科技股奪回「最擁擠交易」桂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