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牛遊市集」 鳳林青年返鄉創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1 日訊】花蓮鳳林鎮人口只有一萬人,但卻是台灣第一個受到國際「慢城」認證的城市,許多響應慢活的在地青年,紛紛返鄉,有的務農、學陶藝、有的做木藝,趁著新年連假舉辦「蝸牛遊市集」活動,重新發現家鄉的新生命與活力。

年輕遊客悠閒的在草地上用餐,另一邊的等著採買熱騰騰香噴噴的馬鈴薯,也有小朋友的DIY教學,還有人選擇坐在大樹下休息,氛圍輕鬆自在,這裏是 花蓮鳳林鎮的「蝸牛市集」。

蝸牛市集總召 謝志偉:「就是可能因為這裏是慢城,我們鳳林有一個蝸牛意象,所以我們在地是非常慢的步調,在火車站那邊,我們就用蝸牛遊市集,做我們市集名稱。」

藍染攤商:「發揮各種創意,其實現在工具很方便,網路很發達,附近也有很多攤商朋友,在地也有很多年輕朋友都很想發展鳳林這個地方。」

微涼的新年連假,許多返鄉的青年,做著琳瑯滿目的文創品,有拼布包、客家酒釀、還有精緻的木藝品,連老奶奶都逛的好開心。

遊客:「很好看,什麼東西都有,都很喜歡。」

拼布攤商:「就是非常喜歡包包做包包,曾經做到沒日沒夜,都長針眼了,但是還是要做。」

酒釀攤商:「我們就想說老人家阿嬤年紀越來越大,這個好手藝,不傳承下來,其實滿可惜的,所以我們就跟著阿嬤學著做,」

每一個攤商都親自製做各種可愛的蝸牛造型,要將慢活理念推廣給更多人,也讓返鄉青年有一個行銷平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