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聖誕精神 前衣索比亞難民感恩做慈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1 日訊】一名衣索比亞難民,感恩當年受到的幫助,在立陶宛創立了慈善組織,在今年聖誕節活動中,募集到上千件衣物,幫助買不起衣服的女性。她用實際行動,實踐愛與付出的聖誕精神。

明亮的空間中,陳列著各種款式的女性上衣、洋裝、配件及鞋子,顧客仔細挑選,要找出合適的衣服好好打扮一番,迎接新的一年到來。這是立陶宛首都的一場聖誕節慈善活動,發起人是來自衣索比亞的愛絲卡達(Eskedar Mastaviciene)。

2006年,還是個學生的愛絲卡達逃離家鄉,以難民身分來到立陶宛。4年前,她創立了「捐贈洋裝」(Donate a Dress)慈善組織,幫助其他買不起衣服的女性。

活動發起人暨前衣索比亞難民 愛絲卡達:「我是以難民身分來的,很多人幫助過我,我只是想回饋社區。」

今年的活動總共收到700多件洋裝、200多件裙子,以及300多雙鞋子的捐贈。除了首都之外,其他13個城市,也舉辦了類似活動。

受贈者 Kristina Girgzdenien:「我覺得很好,很開心。我非常喜歡這件裙子。不只是新年,其他節日我也有衣服可以打扮了。」

愛絲卡達創立慈善組織的初衷,是從和一位重新裝修廚房的女士偶然聊天中所萌芽的。

活動發起者暨前衣索比亞難民 愛絲卡達:「我認識一個買不起洋裝的女人,後來我想也許我可以為更多女性募捐更多衣服,這是個付出的時刻,人們捐贈數百件衣服,這裡正在分享。」

除了衣服和配件之外,當地的髮型師、化妝師及攝影師也共襄盛舉,在現場免費提供美容服務。他們用實際行動,實踐愛與付出的聖誕精神。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