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賀新年 邊境危機跨年 兩黨繼續角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2 日訊】川普總統發表新年賀詞,展望新的一年。而美國南部邊境問題仍是兩黨角力的焦點之一。

川普新年推文,通篇文字大寫,他說「祝大家新年快樂,包括那些恨意滿心的人和假新聞媒體!2019年對於那些不認為川普是個麻煩的人而言,將會是美妙的一年。」

他認為新的一年仍將與2018年一樣,複雜艱辛但成績斐然。

美國總統 川普:「我要告訴你,我也為之而自豪的是,從沒有任何一屆政府像川普執政這兩年,取得了這麼多的成績。」

2018川普政府致力解決威脅世界的核危機——退出名不符實的《伊朗核協議》;為達成永久棄核目標會見金正恩;國內經濟發展強勁、工資上漲;與各國重新簽訂公平貿易協議;同時致力於恢復邊境秩序和執法力度,力促修建邊境牆。

不過,邊境牆預算的角力,與美國南部邊境危機一同跨年,進入2019。

加州國會眾議員佩洛西將於3日就任新一屆國會眾議院議長。民主黨議員計劃屆時通過短期撥款,為國土安全部提供可以用到2月8日的資金,但沒有納入川普要求的築牆費 。

川普希望與佩洛西協商解決預算問題、恢復政府正常運作。他表示——「邊境安全、邊境牆、政府關門,佩洛西應該不願把這些作為其眾議院議長任職伊始的棘手麻煩吧。我們來做個協議如何?」

此前,佩洛西曾提出以合法化夢想生(DACA)身份為條件,與川普政府的邊境牆預算做交換。不過現在民主黨人不再提及此事。

川普表示沒有邊境牆預算,他不會簽署通過任何預算案。

在另一則推文中他說「一件事已經被證實,民主黨不在意開放邊境,而犯罪和毒品都是開放邊境的後果。」

邊境危機不僅損害美國人的權益,也傷害到合法的移民申請者,移民法庭積壓案件就是一個顯著體現。耶魯大學最近的研究發現,截至去年11月30日,移民法庭積壓的活躍案件數超過80萬9千件,平均等待聽證時間為1,018天。加州情況最為嚴重,積壓案件超過14萬6千件。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