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總統就職 川普:美國與你同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2 日訊】歡迎回來。巴西新總統波索納洛,在當地時間1月1日正式上任。波索納洛說,他的當選是將巴西從社會主義中解放出來。而美國總統川普,也透過推特道賀,還派出國務卿蓬佩奧出席就職典禮,與波索納洛討論貿易和投資議題。

巴西總統 波索納洛:「今天,我在所有人面前宣告,巴西從社會主義中解放出來。」

巴西新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週二(1日)在數萬民眾見證下,正式於首都巴西利亞宣誓就職。波索納洛在就職演說中表示,他的當選將國家從「社會主義和政治正確」中解放出來,並誓言處理貪污、犯罪和經濟管理不善的問題。

巴西總統 波索納洛:「同樣迫切需要結束的還有,只顧著保護罪犯,卻將警察定為刑事犯罪的意識形態,這讓巴西的暴力行為和組織犯罪的力量增加,奪走無辜生命,摧毀家庭,各地都感到不安全。」

63歲的波索納洛,挾著高民意上任,屬於傳統保守派,象徵拉丁美洲自軍事獨裁以來,最大幅度向右轉。他強調,過去15年來勞工黨執政期間,巴西長期被馬克思主義汙染,與巴西的核心價值「基督教傳統」漸行漸遠。他承諾將清除校園內的性教育課程與政治認同教材,帶領巴西向西方先進國家邁進。

巴西總統 波索納洛:「這是我們的國旗,它將永遠不再染紅(紅色勞工黨)。」

巴西總統 波索納洛:「我們要恢復國家秩序。我們了解這個巨大的責任,以及我們即將面臨的挑戰。 我們知道我們將往何處去,以及巴西擁有的潛力。」

自稱是「巴西川普」的波索納洛,有許多理念與川普一致。川普在波索納洛就職當日,立即以推特道賀:「恭喜波索納洛總統,就職演說很棒,美國與你同在。」波索納洛也推文感謝:「在上帝的保護下,我們將為人民帶來繁榮和進步。」

波索納洛曾多次公開抨擊中共資金對巴西的侵略,並在去年二月以眾議員身分率團訪問台灣。美國派出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出席就職典禮,與波索納洛討論雙邊貿易和投資議題,以及北京在南美洲的「掠奪性投資及借貸」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