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機器人!亞馬遜機器人發生工安意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2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上個月,位在紐澤西州的亞馬遜公司,發生了一起機器人工安意外,原因是倉儲內的協作式機器人,意外的刺破了從貨櫃上掉落的防熊噴霧罐,而噴霧劑外泄後導致不少人送醫治療,這也讓人更加關注機器人的安全性問題。

機器人搬運貨物,井然有序,不過亞馬遜倉儲內的得力助手協同式機器人,卻引發了一宗工安意外。

外媒《TRT World Now》:「至少有24名工人,在紐澤西州亞馬遜的倉儲工作,被送往醫院,因為一罐防熊噴霧罐被刺破,釋放出了有毒煙霧。」

這起意外導致55名員工受傷,24名送醫治療,一名安全檢查專家表示,過度信賴機器人,將讓工作變得危險。而2015年,德國福斯汽車公司的合作承包商工廠,也發生了機器人意外,有一名技術員與機器人共同在安全籠中,但機器人卻突然擊中了員工的胸部,將他推到一塊金屬板上,最後員工傷勢過重送醫後不治身亡。如何讓人機共工更安全,勢必是業者研發協同式機器人,第一優先的考量。

機器人公司產品經理 Greg Buell:「如果你觸碰機器人,如果它撞到你,它就會停止,接著只需按下按鈕,機器人就會繼續動作。」

即使機器人能夠提升人們的工作效率跟效能,但是在這之前,必須確保機器人的穩定性以及智慧化程度,以免再次發生不幸的意外事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