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數據差 亞股2019開門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3 日訊】受中國經濟數據放緩拖累影響,亞股昨天出現開門黑的市況,香港股市在去年累跌近14%後,昨天也大跌715點,創史上最差的新年開盤。

12月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跌至49.7,差過預期,是超過一年半以來首次跌穿50盛衰分界線。受此拖累,恆生指數週三大跌715點或2.8%,以點數計創港股史上最差開局。

港股沽空比率18.7%,創1998年5月以來新高。有分析師預期,後市還會下跌。

訊匯證券行政總裁 沈振盈:「估計一月會逐步下跌,但我沒估計今天跌的這麼快,跌破一些位,導致人踩人,跌的過急。股市沒有見頂,20000至22000點。沒錢、前景看淡,股價炒的過高,已經夠跌。」

騰祺基金管理投資管理董事 沈慶洪:「」國PMI跌穿50的話,全世界經濟當中,都是看中國和美國,中國已經這樣,中美放緩,臨近或者周邊的國家都會受到拖累。」

渣打分析師則建議,投資者現時應減持股、債,增持現金。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宋碧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