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太怕美台關係 外媒:一國兩制難說服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3 日訊】好,中共對台灣丟出一國兩制說法,在台灣引發反彈,多家外媒也把焦點轉向台灣。許多外媒說,這背後突顯的是,中共想要牽制美台關係,外媒還說,習近平開出的一國兩制條件,不太可能說服台灣人。川普政府對北京的態度,也可能更加強硬。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40年紀念會上,發表對台談話,主張兩岸統一,還承諾不會放棄使用武力。蔡英文總統在2日下午火速回應,表示台灣絕對不接受一國兩制。

朝日電視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針對台灣問題發表演說,表示不會放棄行使武力,要牽制對中共強勢的美國。」

RT電視台:「也許美國對台灣的支持,成為北京反擊的動力。2016年當時川普當選總統,台灣總統蔡英文親自致電祝賀。」

外媒報導,近來美台關係升溫,習近平的言論,是要牽制川普政府及台灣。而這也可能讓川普政府對北京的態度,更加強硬。

彭博新聞記者 :「蔡英文拒絕習近平提出的一國兩制政策。蔡英文和她的執政黨毫無疑問可以指出,香港的自由被侵蝕,一國兩制無法運作的一個例子,所以在台灣也不太可能運作。」

有外媒指出,自1950年開始台灣就以獨立國家形式存在,儘管北京主張台灣主權,並不斷壓縮台灣的國際空間。

紐約時報報導,兩岸問題的根源在於政治體系不同,習近平開出的一國兩制條件,不太可能說服台灣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