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16年來首下修財測 庫克:中國銷量下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3 日訊】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今天宣布,下修2019年第一季財測。蘋果執行長庫克表示,iPhone在中國的銷售不如預期,短少的營業額都來自大中華地區。

蘋果公司CEO 庫克:「如果你看看我們的結果,我們短少的部分,有超過100%來自iPhone,主要是大中華地區。」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美國股市1月2日盤後,宣布修正2019年度第1季財測,將營收預估值從「890到930億美元之間」下修到840億美元左右。庫克在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短少的部分主要來自中國,並表示中國經濟放緩的程度,超乎預期。

蘋果公司CEO 庫克:「當我們看中國目前的情況,很明顯地,那裡的經濟從(2018年)下半年開始放緩。我認為是美國與中國間的貿易緊張,給他們的經濟帶來了額外壓力。」

彭博社 Joe Weisenthal:「不只對蘋果,而是對全球經濟來說,中國經濟放緩的速度到底有多快?」

中國經濟從2018年下半年開始放緩。官方公布的7到9月季度GDP成長率是25年來第二低。市場數據也顯示,大中華地區智慧型手機市場明顯萎縮。

雖然早有跡象顯示,新款iPhone買氣不如以往,但蘋果罕見下修財測,也讓蘋果盤後股價崩跌超過7%。庫克表示,更新的財測可能會與1月29日公布的2019年度第1季財報最終結果些微不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