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死豬染豬瘟!金門1.1萬頭豬全面檢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3 日訊】好,去年底在金門海邊發現的死豬,今天檢驗確認非洲豬瘟陽性,接下來將對金門當地,共 68個養豬場、1萬多頭豬做疫情訪視。金門縣府隨即成立非洲豬瘟災害應變中心,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由於地理位置關係,採最高標準的預防作為。

金門縣長 楊鎮浯:「金門因為地理位置的原因,我們都是採最高標準的預防性作為,我再次跟大家重申,這些預防性作為,並不是有任何疫情的發生。」

金門縣動植物防疫所所長 文水成:「(死豬地點半徑3公里範圍)這個(養豬)廠,可能就要做移動管制,管制的時間就是我剛剛提的,等到整個檢測結果出來之後,3公里到5公里部分,第二階段來做訪視同時進行採樣。」

金門防疫所長表示,發現死豬地點半徑3公里範圍,只有一家養豬場,現有飼養豬隻190頭,已請獸醫師前往訪視,該場豬隻健康情形良好,無異常。周五還會對養豬場內豬隻進行採樣送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