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風險主動脈瘤 台德合作新型手術救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台中一名63歲的男子,就醫時發現 心室擴大、冠狀動脈狹窄,更危險的是有一顆6公分大的主動脈瘤,隨時可能致命,由於傳統手術至少需要一個半小時,院方也宣佈,將與德國心臟外科專家合作,引進新技術,手術時間可以縮短至30分鐘,可望增加成功率。

德國心臟外科專家馬拉哈,以及心臟體循環技術師雅克柏,不遠千里來到台灣,除了技術交流,還要親自操刀,執行台灣首例複合動脈支架手術。

心臟外科醫師 蔡忠霖:「因為這個病人主動脈瘤,它的整個直徑、包括主動脈的部分也有呈現一個我們說的問題的現象,所以我們這位病人要同時一次做不同類的心臟手術,比較複雜,所以我們就把這個新穎的東西用在這位病人身上。」

63歲的張姓患者不但是30年的老菸槍,還有一顆6公分大的主動脈瘤,隨時有破裂致命的風險。用傳統手術,至少一個半小時,容易造成心臟肌肉缺血時間過長,影響結果;德國醫師馬拉哈引進的這項主動脈弓人工血管,有三個分支,縫合快,時間能縮短到三十分鐘。心臟外科醫師 蔡忠霖:「我們事實上,需要跟世界上某一些比較頂尖的手術的醫院跟團隊做一個密切的結合,讓我們整個不管是醫師、不管是我們體循的團隊,包括整個術後照顧,這個品質我們希望我們台灣可以越來越高。」

馬拉哈和蔡忠霖倆人是師徒關係,這次跨海相助,預計成功率達9成,不只有助於增加台灣醫療技術,未來也讓高風險的主動脈手術患者,多了一種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