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整軍遭挫? 周錫瑋任副主席有變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3 日訊】國民黨太陽競逐2020總統大位,角力增溫,黨主席吳敦義邀請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出任副主,外界解讀就是為了要卡住主要競爭對手朱立倫,不過昨天中常會上,並未出現聘任周的議程,有平面媒體傳出,臨抽換周錫瑋人事案的原因,可能就是因為黨內有反周錫瑋的聲浪。

一邊畫油畫,一邊向網友分享畫室的綠化栽培。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未來悠閒的日子恐怕沒這麼多了,因為他即將出任國民黨副主席。

前台北縣長 周錫瑋:「主席是因為看到我在過去這段時間,去做抬轎的,去做義工,幫忙國民黨的好朋友一起選舉,那他看到我這樣的用心,他就想找我,組成一個新的革新的團隊,再一次去想要贏得人民的信任,幫人民做事情,我就答應他了。」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01.02):「形象、口才、條理、品德都很好,我覺得他全台灣到處都有朋友,一定可以強化,我們國民黨的組織的能量。」

國民黨整軍,吳敦義大讚周錫瑋能壯大藍營,只不過外界解讀,吳敦義其實為的是卡住主要競爭對手朱立倫,2010年朱立倫頭一回參選新北市長選舉,和周錫瑋在初選結下恩怨,如今吳敦義拉周錫瑋當副主席結盟,就被認為是要跟朱立倫、侯友宜,搶新北市人脈。

前台北縣長 周錫瑋:「我其實就是無黨無派,我也沒有站在任一方的立場,我覺得有點像那個卡通人物卜派,你知到嗎,吃那個綠波菜罐頭以後,就變成很健壯的人,然後可以去幫助那些,有困難有危險的人。」

國民黨發言人 歐陽龍:「我們國民黨有這麼多,以前有從政過,有經驗的人,主席去延攬進來,我覺得都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外界有太多的過度的解讀,我覺得到時候大家拭目以待,可能就不是這麼一回事喔。」

新上任國民黨發言人的歐陽龍,被問到吳周結盟卡朱,澄清都是想太多,現在又有消息傳出,吳敦義暫緩任命副主席案,也難怪外界感覺到藍營太陽爭2020大位,暗潮洶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