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赴金門視察防疫 蔡英文籲台灣人展現志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4 日訊】為了要防堵非洲豬瘟疫情進入台灣,總統蔡英文,今天親赴金門視察防疫工作,並再次向中共喊話表示,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失控已是事實,希望中共要能有效掌握疫情,並公開相關資訊,讓第一線的工作人員,能有效作好防疫工作,接下來,台灣要有長期防疫作戰的心理準備。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還是要再一次的呼籲中國,這個疫情的失控已經是事實,我也希望中國方面,對於疫情能夠做更有效的掌控,而且能夠把疫情透明化。」

金門最近一周內,接連發現2頭從中國大陸漂來的病死豬,其中一頭經過檢驗,確定有非洲豬瘟病毒,也讓台灣防疫可能出現破口,總統蔡英文4日親上第一線,前往金門視察,蔡英文先到水頭碼頭聽取簡報,並觀看海關的防疫情形,之後再到機場觀看X光機運作狀況。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其實我現在正在做的事情,就是一個總統應該做的事情,那面臨一個威脅我們產業跟國人健康,這麼大的一個疫情的情況下,總統本來就應該要呼籲國人,共同來面對這樣的疫情。」

而近期蔡英文在臉書有多篇發文,都湧入許多網友按讚,其中強勢回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談話,更是超過15萬網友力挺,媒體詢問,是否有感受到力挺她的聲音,蔡英文表示,台灣人民能夠感受這些議題的嚴肅性,而且能夠站出來發聲,展現團結意志,她覺得都很好。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對岸把一國兩制端上檯面,那要台灣人民來接受,我想任何的政黨,或者是政治人物都應該有一個嚴肅的態度,那這個要表現出來一個台灣人的志氣。」

蔡英文也再次呼籲大家,防疫不要有僥倖心理,並要有長期抗戰的心理準備,因為非洲豬瘟疫情有長期化的趨勢,並要中共按照相關協議把疫情透明化,因為到現在,都沒有收到中共提供的疫情資訊。

記者 黃庭鋒:「以上就是新唐人亞太電視記者曾奕豪、黃庭鋒在金門現場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