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升高 周邊國家拉警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4 日訊】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失控,不只台灣啟動防疫大作戰,鄰近國家也都神經緊繃。日本及韓國,去年都在機場驗出,中國旅客攜帶的肉製品含有豬瘟病毒,檢疫部門都加強了對入境遊客進行檢查。馬來西亞去年底,也擴大對進口豬肉食品的禁令。

非洲豬瘟疫情在中國大爆發,金門已經發現從中國海漂來的染病死豬,讓台灣防疫拉警報,中國大陸的鄰近國家,也都如臨大敵。馬來西亞政府自去年12月底開始,擴大豬肉加工食品禁令,包括禁止從中國在內的六個國家,進口豬肉及相關製品,所有入境馬國的旅客也不可攜帶豬肉製品。

馬來西亞媒體ntv7 (2018.12.27) :「9月7日,馬來西亞農業與農基工業部宣布,自非洲豬瘟8月3日在亞洲爆發以來,馬來西亞並未有疫情傳出。」

馬國農業部獸醫局強調,在中國被檢驗出含有非洲豬瘟的豬血漿蛋白粉,也沒有進口到馬來西亞。

而在日本,也持續更新「中國非洲豬瘟地圖」,去年10月,一名從北京飛抵新千歲機場旅客攜帶的香腸,被檢測出非洲豬瘟陽性反應。在前往中國航班的登機門前,檢疫人員對旅客加強宣導。

日本機場宣導人員 (2018.12.28) :「這是家豬和野豬會感染的病,人類吃了豬肉不會有問題。請在中國吃完再回國,不要將肉品帶回日本。」

韓國也在去年,從中國遊客所攜帶的肉製品中檢測出非洲豬瘟病毒。

阿里郎新聞台 (2018.9.5) :「第一例致命的非洲豬瘟疫情,在韓國濟州國際機場被發現。」

泰國國內有2200萬頭豬,養豬可說是經濟命脈,目前也加強邊境檢查,嚴查中國旅客,防止非洲豬瘟在境內爆發。目前全球已有15個國家傳出非洲豬瘟疫情,包括中國和俄羅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