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豬肉品禁入台14天 金門.台灣業者急應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4 日訊】好,金門昨天確認,漂來的死豬是非洲豬瘟陽性,消息也衝擊相關業者,農委會也祭出最新的防疫罰則,從今天開始,金門豬隻及產品,將禁止輸入台灣14天,民眾也不能從金門攜帶肉製品到台灣,罰金最高100萬元。

繼週四(3日)之後,隔天,金門海灘又傳出疑似非洲豬瘟的疫情,為了加強防疫,農委會最新公布,1月3日開始的14天內,禁帶或是寄送金門豬肉相關製品回台灣,包廣東粥、高梁香腸、豬肉乾、肉鬆貢糖、燒餅等含有豬絞肉的金門小吃,都不能帶。違者將開罰新台幣5萬到100萬元。而豬腳貢糖跟牛肉乾,因為沒有豬肉成分,可以攜帶。

金門在地店家:「剛好要過年你看,我們現在生意都沒辦法做了,只有牛。」

金門在地店家:「目前來講是沒影響,但是以後還是很擔心啦,我們本地人的話,都很喜歡買廣東粥過去台灣。」

非洲豬瘟在過年前夕,逼近台灣,不僅金門業者擔心豬肉產品買氣,台灣業者也繃緊神經,確保豬肉來源,也有店家推出海鮮為主的年菜,來取代豬肉。

南門市場店家 田先生:「今年火腿買氣還不錯,好像較往年有稍微成長,我覺得可能也是因為,就是最近有一些豬瘟的問題,因為我們是本土的廠商,加上我們的肉品來源都是台灣台南的。」

南門市場店家 蔡小姐:「比較著重海鮮的部分,因為非洲豬瘟的關係,我們就盡量減少避免用豬肉。」

金門海灘接連尋獲對岸漂來的豬瘟感染死豬,政府拉警報,成立應變中心,也呼籲民眾,多加防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詩唯 唐潔安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