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緊張加劇?美國務院發中國旅遊提醒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4 日訊】美國國務院今天更新對中國旅遊安全建議,提醒公民前往中國旅行時,要小心中共任意執法,可能以「出境禁令」禁止美國公民離開中國,並提醒在當地謹言慎行。

CNBC主播 Sue Herera:「美國國務院剛剛向美國公民發布了一份旅遊建議,將中國的旅遊警告列為第二級。 基本上他們說,如果你選擇去中國,行動要更加謹慎,因為中共使用任意執行當地法律,以及對擁有美中雙重國籍的公民的特殊限制。 他們說,中共當局有廣泛權力,使用所謂的「出境禁令」,禁止美國公民離開中國。他們說,在你試圖離開該國之前,你通常不知道「出境禁令」。而且中共可能會阻擋美國大使提供領事服務。」

美國國務院網頁上,對中國的旅遊建議仍停留在黃色的2級,但特別提醒民眾要謹言慎行,因為中共任意執法。路透社報導,加拿大政府表示,在加拿大抓捕華為CFO孟晚舟之後,中共先後拘留了13位加拿大公民,目前其中至少有八位已經獲釋。駐北京的西方外交官和前加拿大外交官都表示,這是中共的報復行動。由於1月8號就是美國申請引渡華為CFO孟晚舟的最後期限,並不知旅遊建議是否與此有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