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然 彰化縣三級開設全力防堵非洲豬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4 日訊】今天(4日)金門小坵島海邊又發現一頭海漂死豬,非洲豬瘟疫情再升高,引發民眾對豬瘟防疫憂慮。為全力圍堵非洲豬瘟入侵,彰化縣長王惠美指示加強各項圍堵措施,並由動物防疫所。

彰化是台灣養豬第三大縣,全力圍堵非洲豬瘟入侵。(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是台灣養豬第三大縣,全力圍堵非洲豬瘟入侵。(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彰化縣有近800戶養豬戶,飼養70餘萬頭豬,是全台養豬第三大縣,僅次於屏東縣、雲林縣。因此,除加強對養豬戶的宣導,為加強防範未然,今天開始派員針對肉品市場環境及週邊道路、運輸車輛加強消毒防疫工作,並視疫情發展成立非洲豬瘟緊急應變中心。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針對肉品市場環境及週邊道路、運輸車輛加強消毒防疫工作。(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針對肉品市場環境及週邊道路、運輸車輛加強消毒防疫工作。(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所長董孟治指出,針對非洲豬瘟加強各項防疫管控措施:

1.彰化縣成立非洲豬瘟緊急應變中心。

2.彰化縣動物防所將於本月份分區擴大辦理4場非洲豬瘟強化宣導講習。

3.透過相關產業之講習會、班會及各項活動加強宣導相關業者能充分配合政府各項管制措施。

4.透過產業line的群組提供目前中國大陸最新之疫情讓農民即時了解現況,並加強各項防疫措施。

5.印製非洲豬瘟小知識宣導單,讓業者及民眾能清楚了解其傳播途徑及應注意事項。

6.彰化縣動物防疫所持續加強養豬場訪視及消毒防疫工作。

7.彰化縣動物防疫所持續派員針對肉品市場環境及週邊道路、運輸車輛加強消毒防疫工作。

董孟治指出,非洲豬瘟特徵是豬隻會發高燒、生理體表會有紅斑,嚴重的話會有排血痢現象,一般只要發現場內豬隻有異常,養豬戶要在第一時間跟動防所通報做移動管制,以防病源擴散,希望大家盡力把產業顧好,不要讓非洲豬瘟入侵彰化。其實非洲豬瘟不是人畜共通的傳染病,食用豬肉只要加溫過70度持續30分鐘以上,就可以把病毒殺死,提醒民眾注意,豬肉品最好要加熱煮熟再食用。

董孟治進一步指出,目前彰化縣政府已規劃四場大型的非洲豬瘟講習,希望養豬戶就近參加,對非洲豬瘟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也希望養豬戶落實生物安全防疫措施,特別是人車管制及落實消毒工作。另外,也會透過line的群組及產銷班會等會議傳達相關訊息,特別是大陸疫情況,提醒養豬戶特別注意各項的生物安全工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