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拖」入2019 英國對草案仍未達一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4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英國脫歐進度,英國國會下周將針對梅伊版的脫歐協議重啟辯論,英國首相梅伊,3日對德國總理梅克爾在內的歐盟領袖,發動新一波外交遊說攻勢。

英國首相 梅伊:「2019年,英國將開?新的一章。」

脫歐是英國新篇章中最重要的章節。在12月31日發布的新年講話中,首相梅伊呼籲下議院議員拋開分歧,在1月第三週的投票中支持她的脫歐草案。

英國首相 梅伊:「如果議會支持(脫歐)草案,英國就會峰迴路轉。」

英國外交大臣韓特認為,首相只有做到下面這一點,才能說服議員們通過脫歐草案。

英國外交大臣 韓特:「如果梅伊能夠從歐盟得到她一直以來尋求的保證,也就是說,達成的(脫歐)協議不會違背英國人的意願,把我們永久地困在關稅同盟中。」

很顯然,新年前後,梅伊並沒有從歐盟取得保證。梅伊在議會中的執政夥伴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週四和首相談話後表示,仍然反對目前的脫歐草案。

相對於去年的兩次內閣辭職潮,這次內閣聲音一致。三位大臣公開表示支持首相。國際貿易大臣佛克斯警告,如果脫歐草案無法在下議院表決通過,那麼英國脫歐的機會只剩一半,剩下一半是留在歐盟。

脫歐大臣巴克雷和環境大臣戈夫也警告說,梅伊的計劃是唯一可行的脫歐計劃。

連線本台歐洲記者 王羽音:「英國現在仍有人希望歐盟來解決愛爾蘭邊境的問題,但歐盟認?自己能做的都做了,英國需要自己解決這個問題。歐洲委員會主席榮科在接受德國媒體採訪時就對英國說的很清楚:『先搞定你們自己的事,再來告訴我們你們要甚麼。』由此看來,1月份第三週的下議院投票仍然前景不樂觀,歐盟和英國兩邊現在都在加緊?無協議脫歐做準備。」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