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散步遇「人頭」探出地面!竟是1700年前雕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4 日訊】以色列一名婦女在古代遺址附近走動時,發現有一個「人頭」探出地面,最後發現,竟是2個約1700歷史的羅馬時代半身像。

以色列文物局(Israel Antiquities Authority,IAA)表示,這2個保存良好的半身像為男性,每個重約30公斤、大小是真人比例,以石灰岩製成,保存良好,其中一個更留著鬍鬚,是羅馬時代末期流行的東方風格雕像。

這些雕像出現在貝特謝安國家公園北部,是羅馬和拜占庭時期城市的遺址所在地,可能是因近來降雨沖刷土壤,導致半身像「探出」地面。考古學家研判,這類半身像通常放置在墳墓洞穴附近,代表死者的形象。

而發現半身像的以色列婦女將獲得當局頒發一份「嘉許證書」,以表彰她沒有私下拿走古物,而是向當局告知這項發現。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