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老逼宮反效果? 蔡易餘:苦肉計促民進黨團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4 日訊】綠營四大老刊登公開信要求蔡總統2020不要連任,由於正好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用一國兩制,強壓台灣接受的隔天,意外引發民進黨內不滿,質疑四大老不該這時候槍口對內,甚至不分派系立委,表態挺蔡總統連任。

總統府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及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四人刊登廣告,要蔡總統放棄2020,其中李遠哲還曾站出來挺蔡英文選總統,這回公開撕破臉,傳出是不滿蔡總統放水管中閔當台大校長。

民進黨團幹事長 李俊俋:「大家的說法都是說,如果沒有蔡總統授意,葉俊榮怎麼敢這麼做,可是我們的理解很清楚,就是說包括六月的時候,蔡總統還曾經跟陳維昭,台大遴選會的召集人,跟王金平院長有針對這件事情做過討論,也是希望台大遴選會要重選。」

民進黨團幹部還原蔡總統對管案的立場,幫忙澄清,這封被形容是逼宮的公開信,民進黨立委卻沒人附和。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其實黨內也有正常的,黨內初選的機制,也都會有很正常的辦理,所以我想現在並不需要那麼急,她一定要交出行政權。」

民進黨立委 劉櫂豪:「民進黨到底由誰來出馬,來競選2020總統選舉,我們黨內自有一套,民主的機制會來產生,這個時代不是誰叫誰要選,誰叫誰不選就會有效的,我們重點是要團結對外,而不是網內互打。」

四大老公開信意外讓民進黨內各派系團結挺蔡英文,立委蔡易餘就在臉書上寫了,他始終相信這是黑暗兵法四老獻頭的情操,黨內不要操戈兵戎相向,留多點想像空間,擴大民意認同基礎,才是解方。還特別強調,他支持不接受九二共識一國兩制的蔡英文連任。

民進黨立委 賴瑞隆:「現在有很多人也很焦慮,就是對於現在執政上的困境感到焦慮,包括這四位大老,他們也是基於熱愛台灣,基於熱愛民進黨,希望民進黨加速改革。」

四大老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以一國兩制,強壓台灣接受隔天,刊登炮口對象蔡總統的公開信,語重心長時機點錯誤,效果也被打了折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