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一國兩制」與軍力威嚇 美9國會議員聲援臺灣

美國國會大廈(翻攝自大紀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5 日訊】對於北京1月2日對臺灣「一國兩制」、不承諾放棄武力進犯臺灣的威嚇談話,美國9位聯邦參眾議員,不分黨派陸續公開推文聲援臺灣、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反對中共威嚇對臺。中華民國外交部5日感謝美國國會議員支持。

9名國會議員,包括聯邦參議員John Kennedy(R-LA)、聯邦眾院「國會臺灣連線」共同主席Mario Diaz-Balart(R-FL)、聯邦眾議員Don Bacon(R-NE)、Andy Biggs(R-AZ)、Vicente Gonzalez(D-TX)、Glenn Grothman(R-WI)、Steve King(R-IA)、Paul Gosar(R-AZ)及Ted Yoho(R-FL)。

參議員John Kennedy推文指責中共以軍力威脅台灣,是應受譴責且適得其反的惡劣外交手法;並稱中共對台灣的挑釁作為,危害區域穩定,並顯露出中共不尊重全球民主國家。

聯邦眾議院「國會臺灣連線」共同主席Mario Diaz-Balart(R-FL)推文表示,不齒中華人民共和國以武力威脅美國的民主盟友中華民國台灣;共產獨裁政權係以脅迫、恐嚇與暴力維持權力,中國人民受其(中共)政權壓迫已經太久,中(共)國對享有自由的臺灣人民之威脅必須終止。

眾議員Don Bacon(R-NE)推文表示,臺灣人民享有民主及人權,在中共仍死守共產主義並打壓宗教、言論及媒體自由之此際,美國必須堅守對臺灣長久以來的承諾,並確保臺灣不致遭受孤立。

眾議員Andy Biggs(R-AZ)推文表示,對於北京對台灣不斷升高之侵略性立場深感不安,他表態支持台灣人民,並期盼兩岸恢復和平與具建設性之對話。

眾議員Vicente Gonzalez(D-TX)推文說,美國必須與重要的民主盟友臺灣站在一起,並呼籲恢復和平且具建設性之兩岸關係。

眾議員Glenn Grothman(R-WI)推文表示,蔡(英文)總統是對的,中國必須尊重臺灣兩千三百萬人民對自由民主的堅持。

眾議員Steve King(R-IA)推文表示,臺灣是一個獨立國家,且為美國及愛荷華州的民主盟邦及重要貿易夥伴。他指責中共對臺灣的武力恫嚇及威脅,應受到全球熱愛自由的人們譴責。

眾議員Paul Gosar(R-AZ)推文表示,臺灣是有權自決的主權國家;武力不應是選項。

眾議員Ted Yoho(R-FL)認為,北京方面對臺灣的恫嚇言論,顯示共產黨正加強邊緣化臺灣的民主。他指出,臺灣的合法性為不證自明的事實,美國國會仍堅定不移地支持臺灣。

此外,歐盟3日應媒體採訪時表示,歐盟重視亞洲地區包括臺海兩岸的安全、和平與穩定,並支持兩岸關係的建設性推展,此為亞太地區和平發展的重要一環。過去兩年兩岸關係停滯,歐盟認為維持兩岸現狀、重啟對話以及展現克制極為重要。歐盟鼓勵任何有助兩岸對話、合作及建立信心的倡議,歐盟承諾將持續致力推展與臺灣的關係,並支持臺灣與歐盟共享價值所賴的治理體系。媒體引述資深外交圈人士分析,歐盟此一立場與中共背道而馳,顯示歐盟對中共態度愈來愈強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