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2月就業增長超預期 可安撫金融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5 日訊】12月份,美國就業增幅達到10個月以來最多,超過華爾街預期的43%,這有助於安撫金融市場。

新唐人記者 Jeremy Sandberg:「12月份美國雇主增加了312,000個工作崗位,根據勞工部今天發布的一份報告。這表明美國經濟依然強勁,儘管全球經濟增長放緩,聯邦政府部分關閉,還有貿易戰的持續。」

勞工部就業報告顯示,美國12月失業率從3.7%略微上升至3.9%,但這反映的是求職者的增加和正增長。

同時,平均小時工資比一年前提高了3.2%,高於2017年底2.7%的平均工資增長率。

川普總統發推文說:就業增長數字「很棒」。

醫療保健、食品服務、建築和製造業是上個月招聘的主要因素。

由於新的就業報告釋放積極訊號等原因,股市週四表現亮眼。

儘管消費者信心下降,房地產市場疲軟以及近期股市波動,但就業的增長令人感到確信:美國經濟將連續第10年繼續擴張。

經濟學家估計,每月需要大約10萬個就業崗位,來滿足人口增長的需求,並維持失業率在當前水平。

新唐人記者 Jeremy Sandberg:「2018年,(美國)雇主增加了260萬個工作崗位,平均每月工作近217,000個,根據勞工部勞工統計局的數據。」

新唐人記者 Jeremy Sandberg 紐約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