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重申挺蔡總統4必須、反對一國兩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7 日訊】國民黨青年立委蔣萬安,3日在政論節目,表態挺總統蔡英文提出的「四個必須」,反對中共提出的一國兩制,引發熱烈議論。他今天(7日)重申,台灣民眾都會支持4個必須。

國民黨籍立委 蔣萬安:「我想這四個堅持,台灣民眾都會支持。我想無論誰當總統,我都支持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台灣人民對自由民主的堅持、用和平對等方式來解決兩岸的歧異、由政府授權公權力的機構坐下來談。(記者:你是不是也認為,習近平是把一國兩制,跟九二共識畫上等號?)關鍵是台灣大多數民眾,是無法接受一國兩制,而九二共識它的核心是一中各表,一中是中華民國,基礎是中華民國憲法,實踐在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國民黨籍立委 李彥秀:「四個必須,本來就是長期的一個基本原則。」

民進黨籍立委 李俊俋:「蔣萬安這樣的動作,其實是非常清楚看到,現實的問題是什麼,我們應該全民團結起來,對抗中(共)國。」

蔣萬安3日的發言,獲得不少支持跟呼應。媒體人馮光遠說,中共五毛網軍攻擊蔣萬安是台獨,馮光遠引用蔣經國的話,「中共不守信用。任何期望中共允許台灣與大陸統一後,還能保留獨自社會經濟制度的想法,都是不切實際的。」學者董立文之前表示,四個必須的內容,馬英九以前也說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