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賴清德週四總辭 蘇貞昌配陳其邁接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有消息傳出,行政院長賴清德,最快在週四(10日)行政院會內閣總辭,蔡英文、民進黨與工商界大老沒能留住賴清德,而接任者,將是蘇貞昌配陳其邁。今天立委也談到對新內閣人選的期許。

行政院長 賴清德(2018.12.28):「一輛列車有上車就有下車,但是列車的方向不變,一定是要通往更好的地方,一定是要讓人民過更好的生活。」

11月請辭被慰留,去年底仍暗示將離開。賴清德被蔡英文稱為最佳投手、也被工商界大老勸留,仍傳出最快1月10日行政院會,率內閣總辭。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張宏陸:「但是大家都希望,能夠再勸賴院長能夠留下來。」

立法院臨時會,頻頻捕獲野生的部會首長,為政府總預算案奔走,預期週三(9日)完成三讀。接著,被點名接任執行總預算的新內閣,將由蘇貞昌、陳其邁老幹新枝領銜,兩人6日仍表示,還是希望賴清德留任。不過立委看來已有心理準備。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李俊俋:「目前的接任,都是(媒體消息)報派啦。蘇貞昌院長如果擔任閣揆,最重要他可以無縫接軌、馬上上手,這是最大的優勢。陳其邁如果當副閣揆的話,顯示中生代全力上陣。」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 林奕華:「我們到現在為止,都是從媒體上看到內閣改組的新聞,對我們來說,其實國家的穩定是非常重要,但內閣如果能夠儘快組成,尤其現在有六個部會,完全是代理的狀況。」

民進黨剛選出新任黨主席,立委提醒,記取九合一大選的教訓,對新內閣人選與方向,提出展望。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趙天麟:「接下來的閣員,我希望每一位都要接地氣,每一位都要能夠反映出民意的需要,這樣才能避免,過去我們民進黨空有理想,可是做的離民意比較遠的作法,能有所改善。」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許智傑:「黨主席、跟新的院長跟總統,應該要有一個共識,就是把具體的民生、具體的經濟政策,然後有所改變,讓人民有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