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好去處!匈牙利的漂浮木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7 日訊】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以西約80公里處的一個村莊博科德(Bokod),這裡有個人工湖泊,原本不為外人所知,近年來因為湖上羅列的漂浮木屋在網路上走紅,進而成為一個新興的觀光景點。

早在1961年,位於博科德的一家發電廠將附近的低窪地區淹沒,形成這個名叫博科迪湖(Lake Bokodi)的人工湖。發電廠從博科迪湖中抽取冷水作為冷卻之用,並將熱水排放回湖中。

這種湖水不斷循環的過程,讓它在寒冷的冬天也不會結冰。隨著時間的推移,博科迪湖逐漸成為釣魚的熱門地點,而且當地人還在湖泊的泥沙上蓋了多棟小木屋,有木板路可以連通到岸上。

外界原本不知道博科迪湖,但在一張拍攝該湖木屋的照片於2013年走紅網路之後,遊客和攝影師開始湧入博科德這個偏遠村莊,博科迪湖也開始成為觀光景點。

不過,這個湖畔發電廠已經在2015年關閉,所以現在在冬天沒有熱水注入,湖水有結冰的可能,對當地冬季觀光而言,或許會產生一些負面效應。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