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寮「噢麥樂市集」試營運 盼成為青農行銷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7 日訊】雲林麥寮剛剛試營運的「噢麥樂(Oh MY LOVE)市集」,是用貨櫃所搭建的一個銷售平台,主要目的是為了幫助返鄉青農,把他們的產品行銷出去。

少見的黑蜆,黝黑清亮的外殼,經過六小時熬煮後,濃郁營養,還有這鍋剛煮好的麥茶,香氣四溢。

民眾:「很清香,而且喝得到麥子的原味。」

黑蜆攤商:「我們也想說推廣啊,大家才會知道這個東西,你如果沒推廣,我們只是外銷日本,別人就不會知道我們有這個東西。」

去年12月剛開張試賣的「噢麥樂市集」,集結許多在地青農的好東西,包括老餅舖的傳統肉餅、黃豆、黑豆,還有這麼大顆的哈密瓜,當然少不了魚貨。

攤商一家人:「鱸魚,對,是誰養的,爸比養的,好吃嗎?好吃嗎?你看,好吃嗎,好吃。」

麥寮青農聯誼會會長 許智明:「在農藥的用藥方面其實大家都非常小心,都是安全無毒的,但是安全無毒的農產品在市場上,沒辦法賣一個好價錢,所以你必須要透過自己自銷方式,來跟你的消費者介紹,他才可能用比較好的價錢跟你買這樣子。」

攤商:「取英文的字母,Oh MY LOVE就是全部的愛,代表說我們全部對麥寮農漁民的農產品,或農特產品的一個愛心,或我對這份土地的感情,這就是貨櫃市集名稱的由來。」

民眾:「很舒適,這空間很大,很適合小朋友在這邊一起玩,而且有時候還會辦活動。」

除了靜態的銷售之外,不定期會有在地樂團表演,鄉公所預計二月份正式開幕,希望打造成為返鄉青農的交流平台,以及麥?的新地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