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拋「一國兩制」 白宮回應:停止打壓台灣民主政府

習拋「一國兩制」 白宮回應:停止打壓台灣民主政府(翻攝網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8 日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2日)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提出「一國兩制」、「兩岸統一」等5項主張,並重申不承諾放棄對台使用武力,被外界解讀武力威嚇台灣。美國白宮就此做出回應,要求北京停止打壓台灣,恢復和台灣政府對話。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馬奇斯(Garrett Marquis)透過推特表達美方立場,強調美國認為任何解決兩岸分歧的方式都必須是和平的,而且必須基於雙方人民意願。美國也呼籲北京停止壓迫台灣,恢復與台灣民選的政府對話。

馬奇斯還轉推〈華爾街日報〉報導蔡英文總統回應的文章,更表明美國「拒絕」使用武力脅迫台灣人民的方案或威脅。

駐美代表處也重申蔡總統的立場強調,台灣不會接受中國「一國兩制」的政治安排,反對「一國兩制」是「台灣共識」,強調所有涉及兩岸的協商,都必須透過政府對政府,國際社會絕不容許中國恣意霸凌或踐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