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接台大校長 台下紛鬧教部仍盼釐清疑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8 日訊】再來看到,新任台大校長管中閔,今天(8日)終於舉行就職典禮,正式上任。不過,因為管中閔有許多爭議還沒有完全釐清,傳出有師生、民眾可能到場抗議,為此場外有200名警力待命。而整個就職典禮,雖然有發生小插曲,但沒有出現大規模的抗議與衝突。

接下聘書,微笑拍照紀念,但台下紛鬧叫囂聲不斷,讓管中閔跟教育部次長的微笑都有點尷尬。甚至在典禮進行中,有台大教授當場比出倒讚手勢,表達對管中閔上任的不滿。爭執一年多的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在管中閔上任後,算是畫上休止符,管中閔也在致詞的最後,引用前任美國總統詹森的話。

台大校長 管中閔:「昨天的風雨過去了,明天才是我們奮鬥的戰場。」

但是,這一年多,管中閔本身的爭議,包含沒有主動揭露兼職台灣大獨立董事、與遴選委員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有利益衝突、論文抄襲爭議、赴中兼職等事件,都沒有對外解釋清楚。對於監察院的三度約談通知,都委請律師請假,並沒有出席。監察院在日前表示,未來將不再約詢管中閔。在管中閔的就職典禮上,前任台大校長李嗣涔,及教育部次長林騰蛟,都在致詞時,希望管中閔能將疑慮說明清楚,弭平紛爭。

教育部常務次長 林騰蛟:「期許我們管校長,能夠帶領台大,能夠以開闊的這個心胸,能夠對於校內,有不同意見的這個師生的看法的部份,能夠來再加強進行溝通,同時呢對於社會,還有些疑慮的部分,也能夠適時的來說明,那麼也希望,讓這一切能夠盡快的,劃下這個句點。」

前台大校長 李嗣涔 :「我有16個字送給管校長,弭平紛爭,恢復平靜,邁向未來,追求卓越。」

而在會場外,也有零星的挺管人士,喧嘩叫囂,並與十幾位舉著簡體字標語旗子的群眾,共同合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實習記者)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