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廚餘禁令!台中台南提應變措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8 日訊】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蔓延,雖然台灣政府還沒有下令全面禁止廚餘養豬,不過傳出,已經有業者不收廚餘了,今天(8日)台中和台南,已經擬好禁用廚餘的因應對策。

台中市長 盧秀燕:「防疫視同作戰,而且我們要料敵從嚴。」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告急,已經有23個省淪陷,台中市雖然不是養豬大戶,但也不敢大意,市府已成立緊急應變中心,全面啟動防疫措施。

台中市長 盧秀燕:「有些縣市他們的養豬場,並沒有完全有廚餘高溫蒸煮的設備,我們台中194場都有高溫蒸煮設備,我想這是讓人比較放心的。」

台中廚餘養豬戶佔81%,如果真的禁止使用廚餘養豬,廚餘何處去,環保局已規劃6月前送到焚化爐焚化,6月後可運送到外埔綠能生態園區,作為發電使用。

台中市環保局長 吳志超:「它可以利用廚餘,把它當作厭氧發酵以後產生電,基本上年處理量將近3萬公噸,也就是目前我們的廚餘,大概也就是一年3萬公噸。」

六都中,養豬戶最多的台南市,一但爆發豬瘟,對經濟影響不容小覷,不排除動用第二預備金來因應。

台南市長 黃偉哲:「如果說要準備全面改用飼料,這部份可能要有一筆費用,可能要從第二預備金來勻支。」

農委會日前宣布,國內1155場廚餘養豬場,必須在一週內向環保單位申請檢核,否則將全面改用飼料或退場,但短時間內如何執行,各縣市首長將北上行政院,商討策略。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邱添喜 詹詠茹 台中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