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牆費不妥協 川普將宣布國家緊急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8 日訊】再來看到,週一,美國聯邦政府關門進入第17天,已成為美國歷史上持續時間第三長的一次關門。川普不向民主黨妥協,堅持要求政府預算中,包含邊境牆撥款,他並計劃週二發表全國電視講話,以推動邊境牆的修建。

川普週一發推文表示,週二晚將宣布南部邊境進入「人道和國家安全緊急狀態」。

白宮策略溝通主任 Mercedes Schlapp:「我們正在尋找能達到我們的(築牆)目標,來確保邊境安全的方法及資源。此刻,南部邊境不僅有人道危機,而且存在國家安全威脅。」

上週五川普曾表示如果民主黨人不合作,他或考慮宣布國家緊急狀態來達到目標。這會讓他有權從國防預算中劃撥款項用於建牆,並調用軍人進行建設。

不過目前看來,要合法找到築牆費也非易事。依據「移民和國籍法案」的規定,如果湧入美國的外國人數量超過移民局在該區域的執法能力,則被認為發生緊急狀態,由地方政府提出申請、總統確認後,可獲得每年2千萬資金。

不過這與建牆需要的57億美元相差甚遠。

代理白宮幕僚長穆瓦尼對媒體說,川普已佈置內閣部長們想辦法找到合法建牆的款項。

剛過去的週末,副總統彭斯、總統高級顧問庫什納、國土安全部長及白宮幕僚長與民主黨人協商,希望能推動達成協議。

為促成民主黨人的合作,川普願意使用「鋼製柵欄」代替之前他堅持的「混凝土牆」。

不過白宮依然堅持建牆預算金額,並要求增加移民暨海關執法局執法人員和邊境巡邏人員人力;為海關和邊境保護局提供更好設備;增加拘留所的床位等。

政府部分關門進入第17天,白宮希望民主黨人合作結束關門,讓聯邦雇員可以拿到工資。

白宮策略溝通主任 Mercedes Schlapp:「他們(受關門影響的聯邦雇員)要給民主黨人打電話,告訴他們停止拖延戰術,讓我們來協商。」

隨著報稅季節到來,財政部及國稅局等部門若持續關門狀態,退稅恐會受影響。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