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組接力 台電掛保證:今年供電穩定無虞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8 日訊】帶動國內經濟發展,供電穩定相當重要,台電今天舉行年終記者會,董事長楊偉甫表示,今年兩大新機組上線,預估全年供電狀況穩定,不會有缺電問題。

前年815大停電,嚇壞台灣各界,台電敲定上半年,林口新3號機,以及通宵新3號機,機組今年上半年上線,提供總共169萬千瓦,讓全台供電能力大幅提升。

台電董事長 楊偉甫:「準備好可以隨時來做救援投手的這種機組,那至少是6%以上,那另外有一些是離線,待命當中的機組,也會有4%左右,加起來會有10%的備轉容量率。在今年的上半年會上線,包括我們的林口電廠或者是通霄電廠的新機組,所以預期今年的供電情況,也會相當的穩定。」

從去年下半年開始,缺電黃紅燈情況已經大為改善,台電喊話今年供電無虞。不過扮演台灣兩大綠能來源的離岸風電,以及太陽光電(地面型),經部公告躉購費率,雙雙下調,引發部分業者反彈,是否可能影響,未來供電狀況?

台電董事長 楊偉甫:「就目前台電公司的立場,未來供電來源非常的多元,是不是我們還有核能,或者是我們的火力電廠、水力發電電廠,跟再生能源電廠,這些組合的這種電量的總來源,如果離岸風電的部分,有所變動的話,那我們就必須要用其他的方式,來補足這個缺口。」

政府非核家園政策,時間不綁死在2025年,台電表示能源政策未確定之前,現有核能機組,依照既定行程大修維護,目前仍維持核能電廠穩定運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