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何時辭?卓榮泰:時間快要適當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8 日訊】明天就要上任民進黨主席的卓榮泰,今天證實,行政院長賴清德走人「時間快要適當了」,暗指賴清德這幾天就會率內閣總辭.卓榮泰也坦承,去年底的選舉結果,證明支持者有一半投給柯文哲,白綠之間怎麼走,他沒表態,言談中還是希望,陳景峻違紀案,希望朝化解的方向處理。

準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週三就要上任,過去的長官,行政院長賴清德,請辭的時間點也近了。

準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所以賴院長說,他適當的時間會跟大家做報告,(賴院長什麼時候走?),時間快要適當了,(禮拜四),明天好像是立法院最後一天,如果順利的話啦。」

一上一下,民進黨的大敗後的人事盤整,還在進行中,卓榮泰上任後,面臨的難題可不少,白綠之間,因為立委補選,還存在競爭關係,但未來白綠關係該怎麼走,卓榮泰要用選票數字來定義。

準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這次的選舉的結果來看,還是很多,幾乎一半的民進黨的支持者,傾向民進黨的支持者,票是投給柯,(你說市長選舉),對,市長選舉,所以在這個情況底下,柯市長應該清楚,我說兩次的選舉,他兩次的選舉,都有得到民進黨支持者的協助,這個是事實啊,那表示說我們還是有很多人是投給他的。」

白綠選票重疊,卓榮泰對合作,表達了初步的態度,連帶影響的,是台北市前副市長陳景峻,被檢舉違反黨紀,幫柯文哲站台,另外台南市議長郭信良黨紀開鍘,牽涉到派系角力,對新主席來說,也都必須整合黨內意見。

準民進黨主席 卓榮泰:「如果這些爭議,可以化解我們就化解,但是如果這個事情已經到了黨章,甚至到了法律的程度的話,那我們就把法律程序走完。台南市的事情(郭信良),我看是這個樣子,因為黃偉哲市長,還是未來四年要做好台南市市長的工作,府會關係要如何對市長是最好,黃市長的意見我認為應該要尊重。」

選前政見,黨內路線大辯論,卓榮泰會從立委補選後,地方黨部開始舉辦,要用最快的時間,幫民進黨找出問題癥結點,重整旗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