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業者推隨身PM2.5偵測器 布局雲端、物聯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8 日訊】近年來台灣頻拉空污警報,有電信業者看到需求,推出隨身PM2.5偵測器,讓消費者可以即時測量所處環境的空氣品質,並整合軟體、硬體、雲端三大技術,布局未來5G物聯網應用生態圈。

主持人:「隨身PM2.5偵測器正式上市。」

電信業者推出新的物聯網隨身服務,要為消費者把關每天生活周遭的空氣品質,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難得同台,力推隨身空氣品質偵測器,這也是電信業者的創新服務團隊,首項自行設計研發的消費性物聯網產品。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鄭俊卿:「很少有個人隨身攜帶的物聯網的相關的產品,這PM2.5的隨身這個偵測器,我們覺得這是一個物聯網,屬於B2C的產品,那在台灣大哥大呢,我們認為也是2019年我們推出物聯網,屬於B2C的商業模式裡面,我們也算相當看好的一種。」

今年是否會積極佈局未來5G物聯網應用?台哥大總經理鄭俊卿認為,今年明兩年的5G應用都會是在試驗的階段,2020年5G頻譜標售後,台灣5G才會有比較實際的建置,但他十分看好電信業的雲端市場。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鄭俊卿:「我想雲端是未來在整個電信產業裡面,也是很重要的一個佈局,因為現在越來越多的企業,它們都比較不願意有自己的資訊部門或自己的儲存設備,它們希望有彈性應用的空間。」

鄭俊卿表示,因為個資和國安的關係,台灣政府有要求各企業的雲端不能落在國外,這也給了台灣的電信業者很多的機會,加上雲端應用已經成為世界趨勢,台哥大早已布建好兩個大型雲端機房,並已經在規劃建置第三座雲端機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