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運動傷害 暖身、正確姿勢不可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8 日訊】很多民眾習慣到健身房運動,或是自己做一些訓練肌耐力的動作,不過如果姿勢不正確很容易就造成運動傷害,怎樣才能避免呢?運動中心教練建議,運動前一定要先暖身,除了要有正確的姿勢,同一種運動時間不能過久,這樣才能避免運動傷害。

運動中心教練 林婉蓁:「我們仰臥起坐的時候,我們腰部的腰椎它的承受的壓力是非常大的,所以我們是不做這個動作的。」

雖然只是簡單的仰臥起坐,姿勢不正確,也會造成運動傷害。

運動中心教練 林婉蓁:「我們最主要的是要保護腰椎,所以我們做捲起動作。捲起動作我們雙手放在大腿上面,雙手往前延伸。最重要的是你的動作不可以快速,你快速的話你是用你的(肌群)代償去做動作的,慢慢的做你的肌內才會有穩定的收縮。」

台灣運動人口不斷增加,運動中心教練建議,運動前要先做暖身,讓身體體溫上升,增加肌肉延展性,同一種運動器材避免使用過長的時間,才能避免運動傷害的發生。

運動中心教練 王竣暉:「我們發生運動傷害的當下,我們先離開器材,我們教練去幫忙協助,先去看他的狀況,有需要的話我們先保護他,最重要的是不要勉強的去做運動,避免二次傷害,讓他好好的休息,恢復的才會快。」

運動中心的器材多樣化,每一種運動都有它應該注意的地方,參考教練的建議和做好暖身運動,是避免運動傷害的最佳方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