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 八成台灣民眾反對「一國兩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9 日訊】總統蔡英文拒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定調的九二共識一國兩制,獲得台灣民眾讚賞,最新一份民調顯示,五成以上認為沒有九二共識,超過八成民眾不贊成一國兩制,總結有六成一的民眾,滿意蔡總統回應習近平的談話。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強勢定調九二共識,總統蔡英文也拉高分貝回擊,絕不接受,兩岸政策協會發布的最新民調,半數以上的台灣民眾,認為兩岸之間根本沒有九二共識,更有超過八成的民眾,不贊成一國兩制。對於蔡政府的兩岸政治協商主張,78%的人支持,不買單的只有一成五,而總統提出的四個必須更一面倒的,獲得85%的民眾認可,整體而言,就蔡英文回應習近平兩岸關係的談話表現滿意度,有61.6%的人滿意,28.2%的民眾不滿意。

師大政治學系教授 范世平:「對中共來講蔡英文是敵人啊,結果幫助了敵人民調提高,為什麼會出抬這麼,我認為愚蠢的一個政策。」

中國高舉一中原則、一國兩制,踢到鐵板,因為自從蔡英文明確表態立場,拒絕九二共識後,支持度來到48.4%,不支持度46.7%,滿意度49.6%,不滿意度45.3%,聲量逐漸回穩。

臺灣國際法學會副秘書長 林廷輝:「我相信一中各表的概念,事實上是國民黨所堅持的,但是在習近平講出的,九二共識的實質內涵,不斷的一直在確認,其實他的實質內涵也很簡單,叫兩岸同屬一中,早就已經沒有各表的空間,」

國民黨的九二共識神主牌,2019年似乎起不了作用,民調數據會說話,蔡英文堅持的台灣共識,才是台灣人心中的最大公約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