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伊脫歐協議表決倒數 英國會辯論5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09 日訊】再來關心,英國國會在週二,通過一項阻擋無協議脫歐的財政法案,首相梅伊再度遭受挫敗,不過儘管如此,梅伊仍然反對將3月29日的脫歐日期延後。另外,英國國會議員,從今天起,就會針對脫歐協議,展開五天的辯論,即將在下週二,進行歷史性的表決。

週二(8日),英國下議院以303票對296票,通過一項財政法案修正案,禁止政府未經國會授權修改稅法,來為無協議脫歐做開支準備。

反對無協議脫歐的議員以些微差距贏得表決,限縮無協議脫歐下的政府稅收權力,為硬脫歐創造了新障礙。但內閣官員表示,這不會改變英國在3月29日脫離歐盟的事實。

脫歐次長 馬丁.卡拉納(Martin Callanan)(2019.1.8):「我們非常清楚,政府的政策是第50條不會延後,我們將於今年3月29日脫離歐盟,這是第50條所說,是國會投票通過,也是英國國內立法機構所說的。」

首相梅伊(Theresa May)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在國會面臨強烈反對。國會議員將從今天起,先展開五天的辯論,預定在下週二,一月15日,就脫歐協議進行歷史性表決。

保守黨脫歐派可能拒絕支持梅伊,因為擔憂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Irish backstop),會將英國無限期地綁在歐盟的關稅同盟中。

如果15日的脫歐協議表決沒有通過,英國將面臨無協議脫歐。歐盟主管預算執行委員歐汀格(Gunther Oettinger)警告,如果英國無協議退出,歐盟必須採取緊急行動,填補數十億歐元的預算黑洞。

2017年,英國向歐盟淨貢獻了53億歐元,是歐盟最主要的財政貢獻國之一。根據協議,英國將一直支付預算給歐盟,直到2020年。如果脫歐協議不能通過,歐盟將出現財務缺口。

預算短缺將使其他歐盟成員國關係緊張,奧地利與荷蘭已經表態,堅決反對提高對歐盟的財政貢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